Image
14°C

San Diego

圣地亚哥校友会2019年五月年会暨121周年校庆

圣地亚哥校友会2019年五月年会暨121周年校庆

圣地亚哥北京大学校友会2019年五月年会暨121周年校庆

       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五月的第一个周末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圣地亚哥北京大学校友会(SDPKUAA)以龙舟赛及五月年会活动庆祝了母校的一百廿一年华诞。

       由圣地亚哥北大校友及北大之友组织的龙舟队在五月四号参加了第十五届圣地亚哥龙舟节比赛,在与多支当地劲旅的三轮对抗中连续创造佳绩,最终获得公开组金牌。为了庆祝母校生日及胜利,龙舟队正式得名“北大校友五四龙舟队”。

Image

       五月五日,北京大学校友会在Perkins Coie 侓师事务所举行了五月年会,75名北大校友及北大之友出席了本次年会。会长王水龙揭开了年会序幕,介绍了自2009年成立以来校友会的发展足迹, 过去一年间开展的活动, 历任会长以及现任理事会与执委会成员等情况。校友会理事长张宏跃为上任会长任春颁发校友会的领导奖,以表彰她自从毛遂自荐加入校友会,在过去几年为校友会做出的诸多贡献。

校友会理事及前会长李京红介绍了今年的演讲嘉宾:北大校友、六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奖章获得者、世界著名科学家钱煦教授;以及他的夫人——毕业于台湾大学医学院的著名小儿科专家胡匡政医师。

胡匡政医师在年会上娓娓道来青年时代的成长经历,以及与钱煦教授相知相爱的经过。她真诚又不失风趣幽默的分享时常引来听众会心的笑声与掌声。在胡匡政医师的讲述中我们感受到了她与钱教授贯穿六十几载的伉俪情深。

       钱煦教授在夫人之后进行了题为《科学人生:万事存乎一心》的演讲。在从力学对基因表达和信号传导的影响、整体与系统生理学、分子、细胞与组织生物工程学、细胞膜的生化特性与分子构建、穿过血管的大分子输运等学术领域作出了杰出贡献的钱煦教授在演讲中他回顾了他传奇的人生经历以及一生中求学与治学中的心得体会。

       演讲中,钱煦教授为在场的年青人分享了成功的秘诀——努力做到人生的七个“C”:Compassion(热爱): 从心出发地热爱工作、家庭、人群、社会和国家;Commitment(投入):全身心地投入、追求卓越,做到力所能及的最好;善于平衡、有效利用时间与精力;Comprehension(了解):随时随地学习,终身学习——钱煦教授特别提出人生的乐趣在学习, 人生的收获在奉献,人生的意义在创造;Creativity(创新):要选择重要、关键的问题来创新;Cooperation(合作):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在合作中不要太过算计得失,要考虑大我与小我、团体与个人;Communication(沟通):要坚持学习、联系提高书面及口头表达能力;Consummation(完成):做事要有始有终。

      钱煦教授精彩的演讲多次赢得了在场校友的热烈掌声。演讲结束后,张宏跃理事长代表校友会给钱教授颁发了“”Distinguished Academic Leader Award“ (“杰出学术领袖奖”)以表彰他在科学,工程和医学上的杰出成就。钱教授表示他虽然接受过无数大奖,但最高兴的是能获得“家里”来的奖。随后,钱教授以抽奖的形式把签名的自传书《钱煦 Shu Chien: An Autobiography and Tributes at His 80th Birthday and Beyond》和《钱氏家训》》赠送给几位幸运的校友。部分校友还通过抽奖赢取了湘村人家的礼券和曾晶全州保险提供的精制的购物袋。

年会结束前,校友们争相与钱教授伉俪合影留念,互相交流并享用美味的晚餐。

Image

本次年会由Combi-blocks(张宏跃理事长)、药明康德(蔡辉校友)、马世红房地产(马世红校友)、朱美玲房地产(朱美玲校友)和曾晶全州保险(曾晶女士)赞助。感谢Perkins Coie(艾兵校友)免费提供场所。

报道:范潇潇(06元培)  摄影:陈光(79 基础医学)

Author’s Posts

Image

组织构架

友情链接

Image
Image
Image

加入北京大学圣地亚哥校友会

Please fill the required 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