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7°C

San Diego

北京大学校友会李文胜主任率团访问圣地亚哥

北京大学校友会李文胜主任率团访问圣地亚哥

北京大学校友会李文胜主任率团访问圣地亚哥

2018年10月15日,北京大学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兼校友会秘书长李文胜一行访问圣地亚哥,与北大校友们聚会交流。李文胜主任刚刚参加了在洛杉矶举行的第八届北美校友大会,会后不辞劳苦,专程率团访问圣地亚哥。北大代表团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部部长李存峰和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部主管张莹。

Image

代表团一行首先在圣地亚哥北大校友会理事李京红教授的陪同下,拜访了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的校友钱煦教授。钱煦教授是著名的六院院士 (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学院,美国国家医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台湾中央研究院,中国科学院)。87岁高龄的他思维敏捷,精力过人,每日的科研,教学,管理工作安排的满满的。他正在主持筹备11月1日召开的 UCSD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in Medicine (IEM)(医学研究所)10周年庆祝大会。他作为研究所的首任所长,为推动 UCSD 的生物医学工程研究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如此繁忙的工作中,钱煦教授仍然抽出时间接待了代表团。李文胜主任将林建华校长精心准备并题名的新书,《大学的改革与未来》,赠送给钱煦教授。而钱煦教授也是精心准备了两本他自己的书,《学习,奉献,创造》和 《Tributes and An Autobiography at His 8th Decade》当场亲笔题名赠送给林建华校长。两位教授学者不约而同地为对方准备了如此独特而珍贵的礼物。真不愧是学者之风君子之交。代表团继而参观了钱煦教授的实验室和校友王英晓教授的实验室。

       随后,代表团与多位就职于UCSD的北大校友教授在教授俱乐部共进午餐并进行了愉快深入的交流。出席交流会的UCSD北大校友教授包括:王英晓,李小韦,倪凯旋,钟声,郝楠,李京红和王栋。圣地亚哥北大校友会理事长张宏跃,会长王水龙,理事孙军,卜正才,高远也出席了午餐交流会。午餐交流会后,代表团在王栋和倪凯旋的陪同下参观了美丽的UCSD 校园。

        代表团马不停蹄,紧接着访问了校友高远创办的鹍远生物技术公司。公司位于风景秀丽的La Jolla。傍晚,近三十位圣地亚哥北大校友参加了与校友代表团的聚会交流。圣地亚哥北大校友会会长王水龙首先致辞,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嘉宾,并简单介绍了圣地亚哥北大校友会的组织活动情况。李文胜主任给校友带来了母校的问候并详细介绍了北大校友会的工作情况。 他希望圣地亚哥的北大校友们常回母校看一看,更多地与母校进行交流合作。校友们也各自介绍了来美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 圣地亚哥北大校友会为此次聚会提供了地中海式的烧烤自助晚餐。高远校友的鹍远生物技术公司提供了聚会场所。大家边用餐边交流,气氛十分活跃。晚餐后在李文胜主任和张宏跃理事长的带领下,校友们引吭高歌,有独唱,二重唱,四重唱和大合唱。最后在大家合唱一首《燕园情》中结束聚会。

            第二天,2018年10月16日,李文胜主任又访问了由校友王永强创办的Ocean NanoTech 生物技术公司和由校友田丰担任CEO 的Ambrx 生物技术公司。李文胜主任深入地了解了在美国创建生物医药公司的过程,对诸多圣地亚哥北大校友们团结奋进,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撰稿:王水龙

摄影:王水龙,张莹,李京红,王栋

圣地亚哥北大校友会 (http://www.sdpkuaa.org

Author’s Posts

Image

组织构架

友情链接

Image
Image
Image

加入北京大学圣地亚哥校友会

Please fill the required 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