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14°C

San Diego

致圣地亚哥全体北大校友和居民们的倡议书

北京大学圣地亚哥校友会致圣地亚哥全体北大校友和居民们的倡议书

       近期中国武汉市爆发了严重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且疫情开始向其他国家和地区扩散,美国本土已经出现了确诊病例。2020年1月27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已将其针对中国大陆的旅行安全警示通知提高到了最高级别(3级警告)。圣地亚哥是美国生物医学重镇,有多位身为生物医学领域顶级专家的北大校友们生活工作于此。在详细咨询过专家们的意见并参考加州华人医师协会的公告后(见附件一),我们向圣地亚哥的北大校友们并居民们郑重提出以下倡议:

1.     这次的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亦可通过接触传播。请经常用肥皂和水彻底清洗您的双手至少 20 秒。避免用未清洗的手触碰您的眼睛、鼻子和嘴巴(见附件二)。

2.     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最长可达14天,期间患者可能并无明显发热症状,但仍具有较强传染性。所以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刚从中国回来,请尽量家中自我隔离14天。并自觉不前往人口密集的公共区域,如商场,电影院,学校等。也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或出租车。14天后确认无任何症状后再积极外出活动。尤其是从中国刚刚抵达圣地亚哥并少于14天的,即使没有发热症状,但有轻微感冒症状,都要提高警惕自我隔离(见附件一)。

3.     如果您自己,家人和朋友出现低烧咳嗽等感冒症状,请戴好符合医学防护标准的口罩,主动和周围的人隔离。如果患者近三周内去过中国大陆尤其是武汉地区的,或者与确诊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有过亲密接触史的,请立即通知自己的家庭医生。家庭医生会提前通知当地卫生部门做出特殊安排接诊。如果没有家庭医生,请拨打加州公共卫生部门的电话916-558-1784。当地公共卫生部门会指导您下一步怎么做(见附件一)。

4.     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就诊时请一定不要直接去医生诊所,Urgent Care或者其他医疗机构, 因为这些医疗机构没有应对能力,反而可能造成病毒扩散。情况严重需要上医院急诊的,务必在第一时间,最好在到达医院前告诉医护人员可能感染的暴露历史,便于医院做好特殊接诊的准备(见附件一)。

我们承诺从本社团做起,同时呼吁圣地亚哥地区其他社团,积极跟进倡议,休戚与共,保护好我们自己的社区和家人的健康。

北京大学圣地亚哥校友会

2020年1月29日

撰稿:傅正(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00级)

Author’s Posts

Image

组织构架

友情链接

Image
Image
Image

加入北京大学圣地亚哥校友会

Please fill the required field.